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 機構資訊
財團法人信義公益基金會

財團法人信義公益基金會

機構屬性:綜合性服務

服務項目:遊戲治療、急難救助、社區服務、其他

聯絡人:何小姐

聯絡電話:02-2755-7666 #93010

Email:charity@sinyi.com.tw

網址:財團法人信義公益基金會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8樓

聯絡資訊

機構名稱:財團法人信義公益基金會

機構代碼:7354

執行長:蔡易臻

聯絡人:何小姐

電話:02-2755-7666#93010

傳真:02-2722-6769

網址:https://www.sinyicharity.org.tw/

電子郵件:charity@sinyi.com.tw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100號8樓

資本資料

創辦人:周王美文

成立日期:2015/05/15

許可機關:衛生福利部

機構屬性:綜合性服務

成立主旨:
「以人為本」向為信義企業集團創立以來秉持不移的立業精神,全體同仁人本信義,除致力於建立誠信的房地產交易秩序外,並以取之社會、用於社會的信念,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 由於醫療保健制度完善,加上出生率急劇降低,台灣老年人口比例正快速大幅增加。企業社會責任重要的環節首要「看見社會的需求」,再藉由企業的力量,群策群力將有限資源提供給需要的人。有鑒於此,信義企業集團於2015年底成立「信義公益基金會」,除辦理一般的公益事項外,也致力於銀髮族的長期關懷與扶持。 信義企業集團希望藉由公益基金會的成立,拋磚引玉,使貢獻國家社會一輩子的銀髮族群得到應有的協助及關懷,享受充實快樂的生命。信義企業集團敬謹以此一具體行動,鼓勵國人齊心協力,共同推動社會公益事項,美化人心,將更多的資源投入於關懷銀髮族群的時代使命,讓他們舞動出自己的精彩人生,共創一個美麗的新寶島!

工作重點:
1. 共好計畫:鼓勵大眾提案,透過群體行動力量喚起國人對「高齡」議題的重視,並共同推動公益活動,為長輩找到生命的價值與尊嚴。 2. 樂齡藝起玩:透過藝術表演方式,提供給長者不一樣的生活體驗,進而帶動長輩活躍老化。 3. 樂齡社區據點營造:在台南市新營區運用閒置土地闢建森林公園,做為長輩休憩的據點,打造綠色永續、樂齡友善社區。 4. 偏鄉長者關懷:在鄉村社區舉辦「恁的演唱會」,演唱專屬於長輩的懷舊經典老歌,鼓勵長輩走出家門,並向勞苦功高的長輩致敬。 5. 紅鼻子醫生計畫:資助「紅鼻子醫生關懷小丑協會」至台大兒童醫院,進行每週兩天的紅鼻子醫生表演,幫助重症病童重拾歡笑。 6. 急難救助:透過相關單位轉介,因突發事件急需資助個案進行申請。

服務區域:全國性

服務性別:不限

服務年齡:不限(0~0)

服務項目:遊戲治療,急難救助,社區服務,其他

【專案捐款】你我接力,支撐他們走過難關 公益資安平台正式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