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 機構資訊
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 

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 

機構屬性:兒童青少年福利

服務項目:心理輔導、 親職教育、 關懷專線、 營隊活動、 家庭輔導、 教學研究、 志願服務、 社區服務、 社教宣導、 專業訓練、 社福資訊、 國際交流

聯絡人:廖小姐

聯絡電話:02-8931-1785 

Email:service@cyberangel.org.tw

網址: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140號三樓

聯絡資訊

機構名稱: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 

機構代碼:6024

執行長:黃葳威

聯絡人:廖小姐

電話:02-8931-1785

傳真:無

網址:http://www.cyberangel.org.tw/

電子郵件:service@cyberangel.org.tw

地址:116台北市文山區辛亥路四段140號三樓

資本資料

創辦人:胡毅

成立日期:2000/10/01

許可機關:內政部社會司

機構屬性:兒童青少年福利

成立主旨:
關懷白絲帶 。心懷 e 世代
Cyber Angel’s Pick (CAP)

1999年6月軍史館發生一件駭人命案,一名正在服職的現役軍人,對一位完全陌生、身穿校服的高中女生,動了淫念,並且性侵殺害。這事件,震驚了當時的台灣社會,面對「性氾濫」的情況,到底我們能做些什麼?

2000年開始,一群有著相同使命、願景的人們,聚集在一起:其中包含教師、傳播從業人員、作家、牧師、法官、學生等,成立了「白絲帶工作站」。

2010年我們正式成立了社團法人中華白絲帶關懷協會,透過教育宣導,喚起政府的正視,並協助社區家庭跨越挑戰 !

 正如「白絲帶關懷協會」的英文名稱:Cyber Angel’s Pick,我們期許協助社區家庭與青少兒,對於垂手可得的資訊、另類的人際交往、以及五光十色、生動逼真的娛樂功效,做那最好的選擇 !

   白絲帶關懷協會集合了各界具相同使命的專業人士,結合政府及國內外第三部門,深入社區、學校,與家長、老師一起來關懷 e 世代青少兒的數位文化知能及身心發展。

工作重點:
【我們的努力/宗旨】
一、倡議 e 世代身心健康立法與企業社會責任。
二、推動數位安全與性別平等教育。
三、強化社區親職溝通成長。
四、定期發表全國青少兒數位安全調查報告。
五、獎勵優質數位內容創作。
六、提供網安熱線諮詢服務。
七、其他關心社區青少兒的相關事宜。

過去白絲帶關懷協會已經製作不少網路安全教材影片,在種子老師的教學上看見青少年經由影片、討論及老師、家長的引導,瞭解網路可以載舟也可以覆舟,進而避免網路上的誘惑與危險,更為正確地使用網路工具。

 我們定期到大專、中學、小學等各級學校並關心網路安全的企業去進行網路安全相關議題的宣導,亦配合教育部長期進行網路安全方面的問卷調查,每年固定發表相關調查結果,並舉辦數位 e 世代國際研討會,也舉辦網路安全故事徵文比賽,從而鼓勵更多人投入關懷網路安全的行列!

服務區域:全國性

服務性別:不限

服務年齡:不限(0~0)

服務項目:心理輔導, 親職教育, 關懷專線, 營隊活動, 家庭輔導, 教學研究, 志願服務, 社區服務, 社教宣導, 專業訓練, 社福資訊, 國際交流

【專案捐款】你我接力,支撐他們走過難關 公益資安平台正式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