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 機構資訊
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

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

機構屬性:綜合性服務

服務項目:志願服務、社區服務

聯絡人:謝堯卿

聯絡電話:03-5359785 

Email:vol.hccg@gmail.com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41號7樓

聯絡資訊

機構名稱:社團法人新竹市至愛服務協會

機構代碼:7725

執行長:馬健萍

聯絡人:謝堯卿

電話:03-5359785

傳真:03-5359787

網址:無

電子郵件:vol.hccg@gmail.com

地址:300新竹市東區中央路241號7樓

資本資料

創辦人:傅正泰

成立日期:1989/11/05

許可機關:新竹市政府

機構屬性:綜合性服務

成立主旨:
本會創立即是希望引導群眾那一份關愛的心性,匯合群體的力量,具體的行動,實際投入參與社會服務之工作,把精神上的關懷及財務上的協助,迅實的傳送給需要幫助的人,並藉著服務來增進人與人、心與心之間的相互溝通及交流。

工作重點:
1. 急難救助組:對突遭變故、家境清寒無依的急難家庭,提供精神或財務援助,以「自助人助」的理念助其度過難關。 2. 障友助學組:對身心障礙學童免於因家庭貧困而無法接受特殊教育與訓練機會,每年頒發「清寒家庭之就學障友獎助學金」。 3. 慈善公益組:為弱勢兒童辦理「溫馨課輔列車」、「村野兒童夏令營」、「親子歲末圍爐」;為身障礙者辦理「障友親子知性之旅旅」及「障友新春圍爐」;辦理「器官捐贈簽卡宣導」、「海岸淨灘活動;接受政府及社福機構委辦公益活動…等。 4. 青年服務組:鼓勵及輔導大學院校及高中職校「成立志工團隊」,辦理「聯繫會報」、「領導激勵營」、「市長有約座談」、「傑出志志工表揚」、「趣味競賽及尬才藝」…等。 5. 造型氣球隊:成立「造型氣球志工隊」,服務社區關懷站長者、全市性志工及弱勢團體慈善活動美宣佈置服務。 6. 教育訓練組:為充實志工服務知能,提升服務品質,辦理志工基礎、特殊訓練;成長、領導訓練;督導、激勵營、巔峰營…等。 7. 志推中心平台:承接「新竹市志願服務推廣中心」,設置志願服務單一窗口,建構資源網絡及媒合平台,整合及運用社會資源,宣導及推廣志願服務。

服務區域:新竹市

服務性別:不限

服務年齡:不限(~)

服務項目:志願服務,社區服務

【專案捐款】你我接力,支撐他們走過難關 公益資安平台正式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