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益資訊中心 > 機構資訊

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關愛家園

機構屬性:兒童青少年福利

服務項目:個案管理、收容收養、兒童保護

聯絡人:蘇家慧

聯絡電話:07-3908671 

Email:zo70275@hhat.org

網址: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關愛家園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黃興路39號

聯絡資訊

機構名稱:財團法人台灣關愛基金會附設高雄市私立關愛家園

機構代碼:7646

執行長:王德林

聯絡人:蘇家慧

電話:07-3908671

傳真:07-3907516

網址:http://www.twhhf.org/archives/service/kaohsiung

電子郵件:zo70275@hhat.org

地址:807高雄市三民區黃興路39號

資本資料

創辦人:楊婕妤

成立日期:2017/01/13

許可機關: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機構屬性:兒童青少年福利

成立主旨:
1.不分性別、種族、國籍與宗教,提供安置服務、照顧、心理輔導、生活補助,讓收容者都能感受到家的溫暖與生命的尊嚴。 2.為促進社會和諧、維護家庭受重大變故影響之兒童的安置教養生活品質,提供其生活照顧臨時之住所,使其恢復健康與社會接續之中心,並輔導心理重建信心。 3.以尊重和關懷延續家庭的溫暖,提供孩子們更適切的專業服務,讓失家的孩子們能揮別陰霾、接納自己並關愛別人,在有計畫之教養下,能具備良好品格,充分發揮內在潛能,培育獨立自主能力。

工作重點:
1.生活照護:提供住所、活動空間及膳食給案主,針對不同年齡的兒童分別規劃照護。 2.心理及行為輔導: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兒童給予不同生活及心理輔導,以滿足孩童生理/心理需要為首要照護原則。 3.健康管理服務:定期陪同兒童一般看診、預防接種、特殊醫療、復健、心智發展評估。 4.休閒活動:陪伴兒童每週外出運動或參與戶外活動。 5.親職教育與返家準備:定期訪視關心原生家庭,給予親職觀念輔導,安排會面聯繫感情。 6.協助轉介至收出養服務單位:對於失依、棄養以及未婚懷孕所生之子、或受虐及家庭遭變故個案,協助其轉介至收出養服務單位,讓無法返回原生家庭兒童被合適的家庭收養。 7.追蹤輔導:結束安置個案,社工每兩個月定期追蹤關懷,幫助個案社會適應。 8.資源連結:依嬰幼兒個別需求連結資源,如申辦身心障礙手冊、重大傷病卡、申請輔具、療育補助等福利。結合志工服務,陪伴孩子出外探索,增加與外界接觸的機會,豐富孩子的生活經驗。

服務區域:全國性

服務性別:不限

服務年齡:不限(0~6)

服務項目:個案管理,收容收養,兒童保護

【專案捐款】你我接力,支撐他們走過難關 公益資安平台正式上線